close

水窪比想像中的要深,所以經過的時候還是被遺落沒多久的雨水濺濕了腳底。

星期日起床的時候,雨聲像是某種概念性的出現。可是走到小陽台時,卻沒看見或摸到類似雨的事情發生。但曾經發生過,這是可以確定的,從樓下的柏油路上來看。

也許雨聲只不過在我半夢半醒時參雜進去思緒,以至於起床時還認為正在下雨罷了。

 

發現手機沒出現在自己包包裡是在麵包店挑選蛋糕時,並不是不見或是遺失甚麼的,只不過是,忘了帶而已。

竟然只是忘了帶的話,那就沒什麼好在意的,跟考過的試還有經過的洗衣店一樣。

左眼還有些腫,或多或少是昨天跟狗兒玩耍的關係,回家忘了洗手,睡覺時揉了眼睛。

於是變得腫腫的,不太方便。

麵包店的店員說,麵包要兩點才會出爐,而現在只是下午一點,這樣的話不會讓想吃麵包當午餐的人有些困擾嗎?

架上只有或許是昨天或著早上才做好的蛋糕,這樣看來,只能用蛋糕做為午餐了。

但這似乎能當做一個不普通的星期日的開始。

 

街上還是濕漉漉的,陽光還沒有出來,天氣有些涼,還在能接受稱得上是舒適的範圍。

轉了兩個街角,手上提著兩塊蛋糕,走進一如往常的店裡,坐在尋常不過的吧台前。

 

「我可以自己沖嗎?」問了吧台的店員。他說可以,於是我走進去吧台開始量豆子、磨豆子、煮水甚麼的。

動作不盡確實,不過反正是自己喝的咖啡,味道怎麼樣都是自己的事。

跟這家店相處也有好一陣子了,所以可以在這裡將自己放在相當自在的感情當中。

就好像走進家裡一般。

煮完咖啡後給店員喝喝,再給吧台前另一個客人嚐嚐,最後再倒進自己杯中。

果然,味道怎麼樣是自己的事。

至少不至於難喝,千幸萬幸。

 

坐回吧台前之後,把包包裡的小說拿出來翻,從店裡拿了支鐵湯匙還有一杯冰塊來冰敷腫起來的左眼。

有一聊沒一聊的聊著些無關緊要但能讓人心情放鬆的小事。

隔壁的客人走了,有好一陣子身旁是空蕩蕩的吧台,沒別人。

 

畫裡面有著穿著藍色襯衫的狐狸,跟紅色碎花洋裝的狐狸,坐在野餐墊上吃著看來像是三明治的東西,狐狸的三明治。

 

然後另一個女孩進來了,跟我隔了個座位坐著。

女孩子穿著軍綠色的薄外套,在後腦勺的地方綁了隨著身體擺動的長馬尾。外套脫下時,能從馬尾下方看見白皙而細嫩的脖子,她穿著黑色的短袖在身上,讓胸部的形狀漂亮而美好的呈現出來,在這下過雨的星期日午後。

 

真棒,我心想。

 

正因為沒帶手機,而且自己也不是個經常性會戴著手錶的人,所以對於時間的流動,在店之中絲毫察覺不到。

有幾次正想理解當時的時間,卻在想了想後又作罷,為了不想破壞掉,私自認為時間並沒有在消逝的感覺。

所以我幻想著,現在一直是下午兩點半。

麵包出爐後的半個小時,起床後的一個小時半。

時間沒有流逝,就好像,要是在遙遠的古時候,時間是沒有意義的抽象概念的,有的只是白天以及晚上,太陽升起太陽落下,而我胡思亂想的情況下,回到了那個遙遠的古時候。

反正,只要不去問戴著手錶的店員,就不會知道,現在的時間為何。

還挺有趣的,大家都應該試試看。

 

「妳喜歡下雨天嗎?」離遙遠的古時候沒多久之後,這樣問了隔壁的女孩子。她沒有太多的訝異,不過轉頭看向我的方向。

「還好,你呢。」她反問。

我想了一下。

「這要看狀況,有些狀況下雨天還不錯。」

「噢?是嘛,怎麼樣的狀況,會覺得下雨天還不錯呢?」

她的聲音有些沙啞,雖然看來年紀應該跟自己差不多大,但要是不看見本人的話,光憑聲音只會覺得她在社會化的行為上是駕輕就熟的成熟女人。

有點好像是想像中的鋼琴酒吧裡彈著華麗組曲的那種,穿著黑色的禮服,鋼琴上放著因為某些原因而讓詹姆士龐德請她的那

杯有著漂亮閃耀透明顏色的馬丁尼,杯內放了同樣動人的綠色馬丁尼。

扯遠了,而且我沒有看過關於007的電影。

女孩的五官其實沒有相當的動人,不過倒是有著相當吸引人的漂亮單眼皮(也許是內雙)和咖啡色瞳孔,而且四周散發著令人想一探究竟的味道。

 

「午後,跟著穿著白色襯衫制服的高中女生,黑色的短裙以及白色的網球鞋散步著時,兩個人剛好只帶了一把雨傘的話,那就是不錯的下雨天的狀況。」

 

「哇,聽起來或許真的不錯呢。」她笑著說。

 

時間依舊沒有流逝,像冰塊一樣。直到雨又再度下了下來時,也一樣。

 

「這樣也不錯啊。」我說。

「什麼?」

「這樣的下雨天。」

 

在那星期日下過雨的午後,看著女孩的笑容以及野餐中的狐狸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peror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